close


第一次出國,我跟徐先生選擇到東京自助旅行。
因為我們都愛逛街,所以安排了六天五夜的逛街行程。



第一天  池袋



第二天  銀座



第三天  自由之丘



第四天  新宿



第五天  吉祥寺



第六天  池袋

雖然每天只逛一個地方,但是我對東京相當陌生,還是要認真做功課才行。



買了五本書,其中三本非常值得推荐。。。

由左而右,第一本是台灣出版社出版,第二、三本是香港出版社出版(有些用語跟我們不同,但都看得懂)
三本內容都很豐富,各有特色。

第一本附有別冊--地圖本(可撕掉,薄薄一本),非常方便、好用。
第二本則是吃的資料詳細、地點好找。
第三本附的大地圖剛好有池袋和新宿,又是中文,太好啦!

我大略把三本都翻過,決定前往的地點後,再開始認真研讀,在地圖上做記號。
我們是訂易遊網的機加酒(池袋太陽城王子),所以有些書上沒提到的問題也可以直接問專屬的服務人員。
對幾個目的地有初步認識之後,我開始上網閱讀台灣遊客東京自助旅行的心得。
其中兩個網站是東京自助旅客的福音!

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
vivian的美食樂園



本來最擔心的交通問題,到了東京後,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!尤其是住在新宿、池袋這種大站,非常方便。
其次就是怕選了自己想吃的餐廳,但找不到!
有了旅遊書附贈的地圖並到google查詢之後,想吃的都吃到了。(當然徐先生功不可沒,男生的空間概念或許真的比女生好吧!)

一天一個地點,對我們來說--剛剛好(其實還是逛不完啦!每個地點都太大,太好逛了)。每天晚上八、九點回到飯店,兩條腿實在是痠到不行…但情緒卻依然亢奮。。。這就是旅行的神奇之處吧!

因為米彌的關係,我每天自由活動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到兩小時…做了三個月左右的功課,結果相當令人滿意。
我們原來對東京有很多負面的印象,比如說食物甜的太甜、鹹的太鹹啦!



但回國至今,我跟徐先生對東京仍是念--念--不--忘啊!
所以,認真做功課的確很重要!自助旅行對我們來說算是非常棒的一種旅行方式--尤其在東京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zer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