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才進門,就看到一大碗的冰糖水梨蓮子湯放在桌上。
擺盤,顯然是精心設計過的…

你知道那種感覺嗎?
迫不及待的下班…衝上電梯(甚至在電梯中已經準備好鑰匙)
插入鑰匙孔的時候,整扇門好像迸出一道光芒…Bingo!密碼正確,芝麻開門

通常還來不及放下一身的裝備,就往米彌的位置飛奔而去。
對她又親又抱了一陣後,才想起這個家裡還有另一個人…

那個人照顧了米彌一整天,沒有埋怨…做了大部份的家事,還得伺候兩位女士
用餐…
對我來說,他的身影小到幾乎看不見;而米彌,卻是再顯眼不過了…

今天,我沒有往米彌的房間走去…雖然我聽到了她的呼喚;但卻停下來仔細端詳
這碗冰糖水梨蓮子湯。

我在想…它裡面裝盛的東西何等繁複,一時之間,我恐怕無法完全洞悉透徹…
可是,遲疑什麼呢?吃了它吧!正巧口渴。。。

「好吃嗎?」徐先生得意的問。
「爸比真的很厲害耶!」我有點心不在焉。
是幸福啊!我懂

吃了幾口,還是忍不住米彌的香味,抱起她親。
單純的小家庭,令人感動的片刻,總是值得被記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zer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