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終於在2/26(四)早上生小比鼻了!!
2/23(一)一大早我就往醫院出發準備催生(引產)…因為我在2/21已經足40週了(預產期)。。。

結果從星期一早上躺到星期三還是沒有動靜…(星期一、二只開0.5公分,星期三也才開2公分。要開到10公分才能推進產房啊!)
催生就是一直不停地吃藥、打點滴…

有人說催生很痛,但我覺得最難受的是行動上的不方便。比如說:不能下床上廁所,要在床上用便盆尿尿。
也不能隨便亂動,因為右手吊著點滴,肚子上被綁著監測器(觀察比鼻的心跳和子宮收縮的狀況)。連翻身都要小心移動,行動變得很緩慢…而且護士每天都會幫我做三、四次內診,我覺得內診比子宮收縮痛多了。

痛的部份在開五公分之前我都還可以忍受(雖然睡不好是一定的啦!)
但等的很煩!!

星期三晚上我跟徐先生說:如果星期四早上她還不出來,我就剖腹產!因為我已經失去耐心了!!
星期三晚上果然痛了一整晚(但還能忍受)
護士小姐看著我子宮收縮的頻率圖猜想我應該很痛,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(減)痛分娩?我都說還可以忍受…

星期四早上突然有一種生不如死的痛找上我了…已經開到五公分。。。
天哪!!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痛的感覺?太不可思議了!

我想起,一位關心我的主任曾對我說:一定要在開兩到三公分時就打無(減)痛分娩,否則會很痛!
但我想…還好啊!在開五公分前都還能忍受啊!難怪護士小姐說我很勇敢…

開五公分時我要求馬上打無痛分娩,馬上!!!
打完約十分鐘才緩和疼痛感…果真有效。(但聽說每個人體質不同,有的人打完還是覺得痛。尤其愈晚打效果愈差)

但對我來說,無痛分娩真是太神奇了!

過了沒多久…我覺得肚子又開始有「感覺」了(雖然可以忍受)…再過一會兒,我便要求護士幫我加藥…
但護士不肯,因為她說:現在加藥已經沒什麼用了。。。

天哪!我超害怕的…怕那種疼痛的感覺又跑回來找我…
於是,我跟護士說:我要剖腹!

護士不太想理我,因為她們覺得開五公分代表很快就要生了,實在用不著剖腹。何況,都已經撐那麼久了…

但我真的超害怕!!這時我終於知道,人在極度害怕的情形下什麼話都說的出口。

沒多久,醫生走了進來…好幾個護士也跟著進來,還把門反鎖。徐先生被鎖在門外。。。
醫生首次幫我做內診(不痛!因為已經全開了!!也就是開10公分囉!!!)

接著護士小姐們教我怎麼出力把比鼻生出來…
我還是堅持:我是要剖腹產的哦!
但沒人理我。

過不了幾分鐘,她們拔掉了無痛分娩的針,我被推進產房。
也就是說,自然產的生產過程是不打麻醉藥的。

但因為我很晚才打無痛分娩,所以它的藥效還沒退…
護士說:生產的時候不會痛,因為妳很晚打無痛分娩。。。
我半信半疑。

進產房後,五到十分鐘內我就生出來了!而且真的不痛!!
縫傷口時醫生會打麻醉針,所以也不痛。毫無感覺呢!

產後,我跟主任聯絡,她說她的情況剛好跟我相反…
因為她很早就打無痛分娩(開二公分時),所以,到後來很痛的時候護士已經不幫她加藥了。因為加藥也沒效…
她生產的時候超痛,而且時間較久…

所以早打晚打都各有優缺點吧!

不過呢,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自然產會比較好哦!
我產後住院時,隔壁就住了一位剖腹產的產婦。她一直說傷口很痛,痛到哭了出來!第一天不但不能下床,到了第二天還得坐輪椅耶!

我產後約二小時就可以下床,行動自如。自然產住院三天,剖腹產要住五天。

我每天都會看到很多剖腹產的產婦痛苦的表情,覺得她們好可憐!

最後我一定要給長庚的醫生跟護士高度的肯定。
以前做產檢的時候總覺得大醫院的護士果然冷冰冰!醫生話也不多(雖然是朋友大力推荐的好醫生,但我實在不知道他好在哪裡?)
除了有一位資深的衛教師讓我覺得印象超好外,我實在看不出來長庚有什麼好的?
要不是看在它是大醫院的份上,我才不要在那裡生咧!

可是呢,從催生到產後照顧我的護士大概有二十個之多,每個護士都有共同的特色---年輕、專業、人超好!!!!!!
跟產檢時遇到的護士截然不同。

後來我也發現,醫生真的很厲害又有愛心(原來他是產房的主任呢!叫歐家佑)

現在,我對長庚的印象超好的啦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zer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